防治隐裂 别让牙齿太受伤

2008-03-27 00:00:00 来源:

  在日常生活中,有些人在吃饭时,碰到甜、酸、冷的食物,牙齿会感到疼痛,以至不敢咬,过一会儿,疼痛又会慢慢消失。所以人们对此牙病并不重视,常因工作忙或其它原因耽误了去医院就诊。这样反复一段时间以后,牙齿疼痛越来越严重,持续时间也越来越长,直到有一天,吃硬物时牙齿突然裂开,这才来医院就诊。这时医生会惋惜地告诉患者:这是隐裂牙,来得太晚,不能修补,只能拔除了。其实这种牙齿在早期是完全可以治好的。 有裂纹的牙,医学上称为“隐裂牙”,它是牙齿表面非生理性的细小裂缝,通常不易被患者发现,但可以引起上面提到的一些牙痛的症状。在医学上究其病因可分为三类:
  1.牙齿结构本身的薄弱部分,在咀嚼硬物时会突然裂开。
  2.牙尖越高,越容易发生隐裂。
  3.牙齿磨损以后出现了高陡的斜坡时也易出现。
  由于牙齿有裂纹,患者常会感到牙齿酸痛。但是不同深度的裂纹引起疼痛的程度也不同。一般来说,浅的裂缝不会引起牙痛;较深的裂缝,在咀嚼食物时,遇到冷、热、酸的刺激可引起剧烈的疼痛;如果裂缝已经很深了,甚至在呼吸时也会感到牙齿酸痛,不小心的话还会因为咬到硬物而引起牙齿折断。 当我们的牙没有龋坏都感到疼痛时就要怀疑隐裂牙的存在了。这时我们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自我检查,如在可疑部位涂上碘酊染色,用酒精擦拭以后观察到染色的裂纹,就可初步诊断。或用可疑的牙齿咬牙签,出现短暂的撕裂样疼痛,表明牙已有隐裂。 出现上述症状时,应及时去医院就诊,请专业口腔科医生检查诊断,进行适当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